[这]蒸蟹炖蹄的日子

 

  最近日子过得有点腐败,其实是为了尝试开发一些新菜,天天吃那几样家常菜总是有些腻歪的嘛,要开发自然从那些解馋的菜开始。开发总是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,所以没少麻烦搜索引擎,通常是找到好几个菜谱,综合而烹之。
  第一道菜是蟹,买了三只大闸蟹,五花大绑之后,架上煮蛋器(我们家没蒸笼,煮蛋器效果也是刚刚DI),在一边候着就行了,这可谓最简单的一道新菜,味道相当不错,尤其是雌黄,更是人间美味,吃完唇齿留香。
  第二道菜是酸菜鱼,九块钱买了一大段,剃除鱼刺费了老鼻子劲,关键还是不得法,后来差不多剃完了才发现,要顺着某个方向来剃会比较容易,这个菜的关键就是买包专用配料,哈哈,也是偷懒的做法啦,味道相当不错。
  第三道菜是汤,冬天来了,煲点汤喝岂不是挺好,鸡汤最容易,买只鸡放点料自然鲜美,当然最好是活鸡哟,现在菜市场一般都有提供活鸡服务的,现场给你打理好,回来往电钮锅里一塞就等着喝汤了,鸡汤这种东西不用另外再放什么料,本身就很鲜美。
  第四道依然是汤,猪蹄黄豆汤,这个也非常容易,用料简单,而且美容耶,这个汤偶是买了一个料包的,味道也相当的棒,不过分解猪蹄也费了老鼻子劲,主要是怪我们家的菜刀太单薄,我恨不得就整根整根的煮了它。
  最滋润的是胃,也舒坦着心,可惜却要顶三高(高血压、高血栓、高血脂)的压力,所以蒸蟹炖蹄的日子可以偶尔过之,不可贪也。
   

 进一步交流: 扣扣,是用来扣的    

上一篇: [关系式]电话销售,你会讲话吗?
下一篇: [厚道]不厚道
文章来自: 本站原创
引用通告: 查看所有引用 | 我要引用此文章
Tags: 腐败
相关日志: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数: -
发表评论
昵 称:
邮 箱: 支持Gravatar头像.
网 址: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.
内 容:
验证码: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